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张家口市卫计委考核医务人员岗位基本技能

2017-03-01 17:30:13 来源:张家口日报

为深入推进“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提升医务人员专业水平,日前,市卫计委对全市二级公立医院的250余名医务人员进行了岗位基本技能训练及考核。

本次考核共分内科、 儿科、急诊、 影像、 检验、 药学6个专业,采取现场答题、 技能操作和模拟演练等形式, 由各二级公立医院每个专业分别选派2名医务人员参加理论考试和技能考核。理论考试内容涉及医疗卫生相关法律、 法规、 规章和规范, 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 人文医学,临床合理用血, 医院感染控制,医务人员岗位职责及相关专业基础理论、 基本知识等; 技能考核按照专业不同设置不同考试项目,内容涉及心肺复苏、呼吸机使用、穿脱隔离衣、 除颤仪的使用、X线 (胸部、 心脏、 腹部、 骨关节外伤、关节病变、四肢长骨病变、脊柱病变、 上胃肠道造影等) 诊断报告、 处方审核等诸多方面。最终250余名医务人员全部通过了考核。(记者胡程利 通讯员董彦召)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