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走基层一线写真 合作办税真便民!

2017-03-01 17:19:21 来源:张家口日报

2月27日9点,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一层的办税大厅人来人往, 叫号机不停地报着号,缴纳车辆购置税、 购买发票、 申报房产税……前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虽多, 但大厅里井然有序。

“我来办理税务信息登记变更,在办税大厅只等了20来分钟, 提交一份资料就办好了,不用再跑第二趟。 工作人员服务周到, 我感觉自己享受到了国地税联合便捷办税的‘红利’。” 一位来办税的财务人员王先生对记者如是说。

办税大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 市国地税局深化国地税合作, 认真落实各项便捷化办税措施, 通过全面推广互设窗口、共建办税服务厅、 共驻政务服务中心等方式, 基本实现 “前台一家受理, 后台分别处理,限时办税反馈” 的服务模式。 同时, 去年 “营改增”开始后, 办税大厅还增开了营改增绿色办税窗口, 市国地税局专门把业务能力较强的工作人员安排在服务窗口, 为纳税人解决 “营改增” 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通过创新纳税服务机制, 不断提高纳税服务水平, 着力解决纳税人办税两头跑、 纳税成本较高等问题。

“之前,办税大厅1—8号窗口是地税业务, 后面是国税业务, 叫号系统国地税分别叫号, 有的纳税人办税要到两个税务机关, 需要多次排队, 多个窗口办理报表、审批、报税、领票等, 现在大厅里国地税窗口分别插开, 国税部门叫号办公, 纳税人办完国税业务直接到旁边地税窗口继续办理, 真正做到 ‘进一个厅,取一个号,到一窗口,办两家事’,方便快捷。”常来办税的某会计公司工作人员牛女士如是说。

“国地税形成征管合力,优化办税环境, 既降低了纳税人的纳税成本和税务机关的征税成本, 也提升了税务机关的行政效能, 收到的将是 ‘1+1>2’ 的税收效应。”经开区地税局征管分局副局长何胜远说, 在依法征税的同时, 希望通过落实更多税务惠民举措, 让更多纳税人感受到便捷的纳税服务, 让便民办税落地生根。(记者郑媛媛)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