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头条聚焦

张家口市快递业快速发展 业务量增幅超省平均水平

2017-03-01 14:32:30 来源:张家口日报

张家口市邮政管理局近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全市邮政业运行平稳,全年业务总量同比增长32.05%。其中,全市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1355.60万件,同比增长71.50%,超过全省平均增幅6.89个百分点;业务收入累计完成1.84亿元,同比增长74.04%,超过全省平均增幅6.26个百分点。快递业务收入在全行业业务收入占比为38.57%,已成为邮政行业收入增长的新亮点。

记者了解到,快递业务大多数来自于网购,从家用电器、沙发衣柜,到生鲜冷链、各地特产等,网购已成为不少人的主要消费渠道,最终通过快递送达。此外,2016年,全市已建成的1212个“村邮乐购”平台,将“快递下乡”的便利带给了更多的农民群众。张家口市为此出台了《快邮合作指导意见》,全面推进邮政企业利用自身的“村邮乐购”“三农服务站”“补建局所”等平台,与快递企业合作,共同帮助基层农民群众销售农产品。(记者刘枫 通讯员要鹏光)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