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魅力张家口

世界各路滑雪名将 云集太舞滑雪场

2017-02-28 18:13:26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二月的崇礼虽已入春,但仍料峭,素有小气候之称的滑雪场更是气温低下,一片阴云飘过,山里便雪花飞舞、漫山遍野,加之21日的一场大雪,使群山环绕的太舞滑雪小镇银装素裹,一派北国秀丽风光。

2月25日-26日,由国际雪联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河北省体育局、张家口市人民政府承办,太舞滑雪小镇协办的“20162017太舞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世界杯”赛事在崇礼太舞滑雪小镇举行。

比赛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加拿大、挪威、澳大利亚等14个国家的近80名运动员参加。

坡度为24-32度的雪道上,分布着密集的雪包及上下两组供运动员在滑行中完成空翻、转体动作的跳台。

比赛中,运动员双腿弯曲、左摇右摆,风驰电掣般滑行在赛道上,瞬间在每个雪包上的起伏,都发出“嘭、嘭、嘭”的摩擦声,观者凝声屏吸,为运动员极速在雪包的障碍赛中捏把汗,当运动员速滑到跳台上,在空中进行空翻、转体动作时的激情刺激中,观众区便发出热烈的欢呼、尖叫声……

此次世界杯的圆满落幕,太舞滑雪小镇代表张家口赛区乃至中国向国际雪联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为世界呈现了一站完美的世界杯赛事,为崇礼地区承办国际高水平大型赛事开了一个好头。(武殿森 梁涛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