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网友说:给市民广场管理提几条建议

2017-02-28 17:42:50 来源:张家口日报

开门见山,我给市民广场管理提几个小建议。

当然,提建议好办,实现起来可能要大费周章。所以如果能个别实现,表示感谢!

本人亲眼见证了市民广场从废墟一步步变成集多种功能、日益完善的大广场。尤其是今年春节,每天广场上人流熙来攘往,热闹非凡, 多少人因广场的花灯展慕名而来,为经开区带来了异常繁荣的景象。

不过呢,对于一个几乎每天都要去广场上转一转的人来说,对广场越熟悉,就越有些话要说。

一、停车难

人一多,广场边儿上的停车场显然不够用,都停到马路上了。广场正面南门停车位太少,进广场又不是三五分钟就出来,一停至少一个小时吧,建议多增加停车位。

二、中心喷泉

夏天倒是喷了,但是这喷泉真是有点儿鸡肋。平时基本不用,可能是出于安全问题。那些地漏一下雨就积水,夏天去玩,蚊子满广场飞,根本没法呆。还有部分地方是光滑的瓷砖,稍微有点儿水就打溜滑,广场的小孩子多,这是安全隐患。

三、缺少凉亭

一是为了遮阴,二是为了躲雨。夏天去广场时人非常少,烈日当头,人们没几个去广场的,那等于是去找罪受。下雨时来不及跑,也没地儿躲雨。如果修几个凉亭,又美观又实用,岂不两全其美?

四、小卖部

广场只有一个小卖部,我觉得应该再增加几个,有时在广场想买瓶水都很难啊,出来玩的走路的锻炼的,可能都有同感吧。

五、灯光问题

长青路的老公园多热闹,为什么市民广场就达不到那种效果呢?这边的人也不少啊。就是因为不方便。你看尤其是到了天气暖和时,人们喜欢跳广场舞唱歌,在住宅区肯定扰民啊,为什么来广场的人那么少呢?据我看就是灯太暗了。到处都是黑压压的,跳舞的看不清对面的人,看热闹的看不清跳舞的人,看得没劲。带孩子的不敢让孩子撒欢,黑乎乎的根本看不到自己孩子。就不能把灯弄亮点儿吗?体育公园就很亮堂,大约九点半关灯,我觉得这就挺人性化的。

说到这个灯,还要提儿童乐园那一块的,头上的灯极暗,地上的灯极晃眼。对小孩子视力多有损害呀,更何况家长找孩子也真是不方便,我亲自见好几回,家长错个眼神,孩子就不知道跑哪儿去了,家长那个着急。所以我一直不明白,地灯究竟是做什么用的,就为了刺眼惹人生气吗?对,还有一个作用,就是让一些熊孩子把灯砸烂了方便。地灯真的很晃眼,不信你们晚上去好好体会一下。电灯就请挂在头顶上照着我们就好了。

六、文化氛围

东南角有个借书的机器。我没用过,不会用。哎呀,我就不明白了,为什么要弄这么复杂,为什么就不能直接弄个邮政卖报刊杂志的小亭子?那么多小孩子老人整天从那里过来过去的,让他们顺手买张报纸买本杂志是多好的一件事,而且多简单多方便。毕竟人人家中都有老人也都有孩子,就是自己也需要多看看报纸杂志吧。读书读报还是一件值得提倡的好事。(张家口新闻网网友:荧火微光)

■回复市民广场停车问题今年将得到改善

对于热心网友对市民广场提出的小建议,记者与市民广场管理办公室取得了联系。

市民广场停车问题,也是市民反映比较多的,市民广场管理办公室也注意到了。

今年,管理部门将对长期占用市民广场停车场车位的外部车辆进行清理,同时通过规范化管理,实行弹性时间收费制,节假日等人员密集时,将通过安排专人进行疏导等方式解决市民的停车难问题。

中心喷泉、凉亭和灯光属于广场整体规划,单独改善难度很大。

工作人员介绍说,广场在规划建造时,有一个整体的构想图,针对现在的问题,单独改造成本太高且与整体造型不符,改造难度较大。

对于小卖部、报刊亭,确实是市民的需要,但这不属于市民广场管理部门的管理范围,目前市民广场无法设置。

对于市民的意见建议,广场管理办公室已进行整理汇报,争取想办法给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王海超)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