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网传“崇礼雪场缆车着火17人死亡”是假新闻

2017-02-28 17:37:01 来源:张家口日报

日前,网络上一则据称是“崇礼雪场缆车着火造成17人死亡”的视频广泛传播。经调查,网曝视频中的缆车起火事故发生在2015年的巴勒斯坦,并不是崇礼区。

2月22日,崇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声明:此条信息为虚假信息。近期,崇礼区各雪场均正常运营,未发生缆车着火事故。该区已向公安部门报案。

2015年11月1日正式施行的 《刑法修正案》规定:“编造虚假的险情、疫情、灾情、警情,在信息网络上或其他媒体上传播,严重扰乱公共秩序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在此,记者提醒广大网民遵守网络信息发布相关法律法规,不信谣,不传谣。

据了解,进入2016—2017雪季以来,崇礼区公安、旅游、食药、安监、医疗等多部门就成立了联合工作组,负责对各个雪场的全方位保障工作,确保游客得到安全、舒适的服务。

目前,保障工作仍在进行中,将一直持续到雪季结束。(记者王海超)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