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春运”保障工作圆满收官

2017-02-28 17:02:07 来源:张家口日报

2月22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布, 通过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 明确细化分工责任, 扎实开展交通违法集中整治活动, 交警支队圆满完成“春运” 期间安全管理工作。 1月13日—2月21日, 为期四十天的春运期间,全市共出动警车3985辆次,警力12521人次, 启动24个春运执法站,设立临时执勤点30个,启动农村劝导站119个, 发放 “春检” 标示4900张; 共查出酒后驾驶82起 (醉酒5起),无证驾驶62起,客车超员5起,超速20668起。

据悉,春运开始前,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就制订下发了《2017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方案》,并于1月5日召开了全市春运工作视频会,就做好春运期间各项交通安全管理、春运检查证发放以及“两客一危”重点企业源头检查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1月6日,制订下发了 《2017年春运督导检查方案》,安排部署了春运包县督导工作。

春运开始后, 各大队派驻民警督导检查各辖区内春运场站交通安全工作落实情况, 严格落实 “三不进站、六不出站” 等制度。 同时, 组织运输企业开展 “定线认路” 行动, 要求包车驾驶人提前熟悉营运线路, 熟悉沿途危险路段、 环境气候, 防止因道路不熟、处置失当引发交通事故。

为推进春检行动,各大队严格落实对 “两客一危” 车辆 (含公交车辆)和校车、接送学生车辆的 “春检”制度, 免费发放 “春检” 交通安全标识, 并与参加春运的 “两客一危” 企业签订了春运安全责任状。 从1月6日至10日,按照管辖区域对全市区道路运输企业进行互查, 由交警支队公路巡警科带领各直属大队人员对照监管要求开展全覆盖的 “两客一危” 道路企业统一排查,做到不漏一家企业、不漏一辆重点车辆、不漏一名驾驶人。对于连续驾车超过4小时的客运车辆驾驶员, 严格落实强制休息制度。 此外, 以公路客运车辆为重点, 严查超员、 超速、 疲劳驾驶、 凌晨2点至5点违规运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对查处的上述的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上限处罚, 并通报至相关单位, 建议取消其春运驾驶资格。

春运期间,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还采取 “动静结合、 以动为主” 的勤务模式,全面加强道路管控力度。1月9日全市共启动24个春运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 严格落实24小时勤务制度,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 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实行逢车必查, 重点检查驾驶资格、 车辆检验、 客车乘载人数、 驾驶人连续开车时间等情况, 严格查处超员载客、 疲劳驾驶、 准驾车型不符等交通违法行为。

为营造春运安全交通氛围, 春运开始后,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排查出的不准参加春运驾驶人, 通过张家口市主流媒体、 张家口交管网、 微信平台等媒体进行曝光; 深入客运企业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对各客运公司负责人和广大驾驶人进行春运安全教育, 并组织驾驶人集体观看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专题片;交警支队及各大队在车站、人员密集的商业区等场所, 通过设立咨询点、 悬挂横幅、 摆放展板、 播放事故案例宣传片和散发致广大群众春运安全一封信、 《春运安全行车指南》等宣传材料, 广泛宣传春运交通安全常识和法律法规知识; 通过电视台、网络、 张家口交警微信公众账号等媒介, 广泛播放春运公益宣传片, 教育和警示广大交通参与者平安出行, 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果; 抓住年前外出务工人员返乡、 人员相对集中的时机, 在城区繁华路段、 汽车客运站展出交通安全宣传展板28块、发放春运安全常识及交通法规等宣传材料10000余份, 现场讲解交通法律知识和安全注意事项, 使春运宣传向农村家庭渗透。(记者李颖 通讯员武佳男)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