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张家口市军休所里的暖心事

2017-02-28 16:59:30 来源:张家口日报

“老首长, 您对我们的服务有哪些意见和建议?”春节前,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第二休养所工作人员对老干部进行走访慰问。在85岁的老干部王志辉家走访时, 他说道: “现在年纪大了,以前家里讲究年前扫尘, 现在做不了了。” 王志辉一句不经意的话, 却引起所领导的重视。 军休所当天就雇用保洁人员, 将年满80周岁以上的30多户老干部家打扫得干干净净。 像类似关心老干部的事情, 在军休二所已经形成传统。 “老干部过得好不好, 成了我们最操心的事。”军休二所所长李宝龙说。 把老干部当做亲人对待, 老干部们也发挥着余热,军休二所俨然已成为其乐融融的大家庭。

军休二所管理着300多名军休干部, 大多数老干部居住在部队曾经提供的住宅里。 几幢住宅楼建于1996年, 由于电线年久失修, 设备老化, 早已不能满足需求。 但由于受经费限制, 改造工作困难重重。 “组织派我们来,不是守摊子, 而是开拓创新干实事的。” 新的党总支班子刚上任,就把电路改造提上了日程,1月份电路改造开工了。

为了丰富老干部的生活, 军休二所完善空七师活动室, 安装了乒乓球桌、 台球桌、 报刊阅览桌; 定期检修健身器材, 保证老干部安全健身; 在各单元安放消防器材, 防止火灾发生; 在院门口绿地旁建造凉亭一座, 起到了防晒乘凉的作用; 春节前还在全院装饰了各种彩灯, 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所里的老干部平均年龄达到69岁,且有一部分子女不在身边,这就对服务保障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军休所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 房子漏水、 下水道堵塞、楼道灯泡坏了、路灯不亮……只要一听到电话, 工作人员就会及时修理。 “来到军休所工作,就要把老干部当做自己的亲人。”这已是军休二所的传统。 现任所长李宝龙上任后, 接过前任所长的好传统,坚持24小时开机, 保证做到随叫随到。 老干部们纷纷说, 所里有这样的领班, 是我们老干部的福气!

老干部退休后总会有一些失落的情绪, 处理不好就会伤及老干部的感情。 军休干部徐度印说: “在这一点上, 军休二所的工作做得让我们感动, 他们总是想方设法让我们过得开心, 过得充实。”(实习记者张雅迪)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