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头条聚焦

张家口市全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2017-02-28 10:39:45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6年,市旅发委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建设国际休闲运动旅游城市战略目标为主线,做优全域规划,狠抓项目建设,做强市场主体,提升品牌影响,搞好旅游扶贫,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势头正劲,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5193.77万人次,同比增长34.95%,实现收入519.24亿元,同比增长45.65%。

以特色资源为依托,做好顶层规划。去年张家口市先后举办了张家口旅游发展高层论坛、京张体育文化旅游产业带高层研讨会,邀请全国知名专家为张家口市旅游发展献计出力。以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全力实施“116”发展战略,即打造京张文化体育旅游产业带和国家1号风景大道——草原天路,全力建设“滑雪温泉、草原风情、民俗精品、历史文化、长城古道和葡萄(酒)品”六个旅游大区,目前,已初步建起以全市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为总纲、各县区规划为主干、各景区景点规划为脉络的规划体系。

以项目建设为重点,培强市场主体。围绕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张家口市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先后举行了“首届张家口旅游投资大会暨全国旅游名企名家张家口行”等活动,邀请春秋集团等20家知名旅游企业来张进行投资考察;先后到深圳、上海等地和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举办了张家口旅游资源推介暨招商项目发布会。去年全市共实施亿元以上重点旅游项目52个,如今,太舞四季文化旅游度假区、独石口冰山梁景区、崇礼四季汤印小镇等一批旅游项目已建成运营。

以提升品牌为宗旨,开展全域营销。去年市旅发委先后赴西安、成都等多个城市,举办了六场规模较大、层次较高的旅游推介会,400多家旅游企业参会,期间还组织本地知名旅游企业与外省市企业开展对接合作,带动了夏季旅游市场。部分县区还举办了张北草原音乐节、崇礼国际滑雪节、中国国际名城经典汽车拉力赛、中国国际露营大会蔚县站、怀来葡萄(酒)节等一批大型旅游推广活动,让游客在休闲的同时,亲身体验张家口旅游独特魅力。

以乡村旅游为载体,搞好旅游扶贫。张家口市积极推进乡村和扶贫开发工作,依托全市优越的乡村生态环境、田园风光、特色农业、民俗风情等特色资源,推动全市乡村旅游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全市乡村旅游发展已涉及15个县区的208个村, 乡村旅游经营户达到4000多家,从业人员达万余人。(记者马千里 通讯员石少华)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