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教育部:进一步推进减少高校招生录取批次改革

2017-02-27 19:03:00 来源:新华社

教育部24日公布《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进一步深化高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推进减少高校招生录取批次改革,确保高校考试招生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实施。

作为全国性高等教育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试点,上海、浙江2014年启动的高考改革将在今年“落地”。对此,教育部要求,上海、浙江要进一步完善录取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在试点省份招生的高校要全力支持配合,确保改革措施平稳落地。稳妥推进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积极推进高职分类考试,使分类考试成为高职院校招生主渠道。进一步推进减少高校招生录取批次改革。

教育部要求强化招生信息公开和监管,自主招生、保送生、高水平运动队、 高水平艺术团等特殊类型招生,未经公示不得录取。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按照“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原则,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监管。严格执行“30个不得”招生工作禁令,切实加大招生违规行为查处力度。

为进一步促进高等教育入学机会公平,教育部提出,继续实施“支援中西部地区招生协作计划”,促进区域入学机会公平。继续实施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的专项计划,进一步完善政策、优化服务,逐步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落实和完善随迁子女在流入地参加高考政策,会同公安部门加强对“高考移民”的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