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世界杯相关知识

2017-02-27 18:51:16 来源:张家口日报

国际雪联于1980年创办了自由式滑雪世界杯巡回赛,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世界杯是其中一项,属于国际A级赛事。比赛除决出冠亚季军并进行排名外,参赛运动员还将根据成绩获得国际雪联积分和世界杯积分。国际雪联积分将是参加世锦赛和冬奥会的重要依据。

“2016-2017太舞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世界杯”是2016-2017年度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世界杯收官之战,各国精英运动员将在崇礼对年度总排名发起最后冲击。

赛制早知道

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Freestyle Ski Moguls)是冬奥会、世锦赛、世界杯赛的比赛项目,是从坡度陡峭、设有密集雪丘的赛道上进行滑行的项目。比赛强调回转、腾空和速度,包括雪上技巧单人赛和双人雪上技巧比赛两种。

在雪上技巧单人赛(Moguls),运动员依次出发,裁判员根据回转、腾空、速度进行打分,根据分数排名。由于动作都是在高速运动的情况下完成的,要求运动员具有全面的技术,既能“滑”,也要能“跳”,赛事观赏性很高。

双人雪上技巧比赛(Dual Moguls),参赛者需进行两两PK对决,失败的参赛者被淘汰,胜利的一方则进入下一轮,直至决出最终的胜者。

赛事场地要求

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场地应建在坡度为24°—32°的雪道上,赛道全长200米—270米, 宽度18米—25米。赛道面上应修有规则分布的雪包(Moguls),并建有上、下两组跳台供运动员在滑行中完成空翻、转体动作。

本次世界杯赛事场地—太舞滑雪小镇 “奔跑的舞者” 长240米,宽30米,坡度31°,在2016年一次性通过国际雪联认证,是国内最好的雪上技巧场地之一。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