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北可再生能源柔性直流电网示范工程设计启动

2017-02-24 23:56:01 来源:张家口日报

日前, 世界首个具有网络特性的直流电网示范工程——张北可再生能源柔性直流电网示范工程设计启动会议在北京召开, 正式启动工程成套设计和初步设计等相关工作, 明确工程设计组织管理模式, 提出工程设计质量和进度要求, 评审科研设计专题大纲, 安排部署后续工作。

据了解,张北柔直电网工程为汇集和输送大规模风电、 光伏、 储能、 抽蓄等多种形态能源的柔性直流电网, 工程系统电压±500千伏,包括张北、 康保两个送端换流站,北京受端换流站和丰宁调节换流站,采用架空输电线路, 线路全长约648千米, 是世界首个具有网络特性的直流电网示范工程, 是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 输送容量最大的柔性直流工程, 也是世界首个应用柔性直流技术进行陆地可再生能源大规模并网的示范工程, 创新引领和科技示范意义重大。

国家电网相关负责人介绍, 张北柔直电网工程的核心技术和关键设备均为国际首创, 原始创新难度大, 要求工程的科研攻关、 设备研制和设计工作深度融合。

会议要求, 各相关单位要全面梳理张北柔直电网工程建设的关键技术和核心问题, 创新研究手段,完善试验条件, 找准问题, 理清思路, 整合资源, 做好迎接张北工程科研、 设计、 设备制造和现场建设等各方面挑战的准备。 深入落实依法合规要求, 从设计源头来提高工程质量, 全面评估补短板, 抓好三维数字化设计, 全力以赴做好设计工作,确保实现工程建设目标。(记者王大庆 通讯员王英军 谢建彪)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