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头条聚焦

“五大提升”力促张家口全市民营经济发展

2017-02-24 17:14:06 来源:张家口日报

日前,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2016年全市民营经济增加值完成899.9亿元,同比增长7%;实缴税金完成110.8亿元,同比增长7.63%;营业收入完成3593.6亿元,同比增长5.25%;民营经济单位个数达到23.9万家,全市民营经济单位从业人员达到127.7万人。全市民营经济实现稳步发展,持续释放发展活力。

为推动张家口市民营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全市各级及工信等各相关部门围绕创新、人才、环境、资金等要素保障,重点实施了五项提升工程,搭建起培植和壮大民营经济的良好平台。

推进 “双创”实力大提升。坚持把中小企业创业基地建设作为重点,促进功能进一步完善, 入驻企业进一步增多。目前,全市在建中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28个, 今年新建改建厂房面积14.4万平方米,新入驻企业276家,新增就业1807人。

推进人才素质大提升。制定 《2016年民营经济 “千家万人”培训工程实施方案》,以高等院校、人才培训基地为依托,采取 “请进来”和 “走出去”的方式,进一步加大民营企业培训力度,全面提升企业经营管理者素质和能力。

推进融资能力大提升。集中开展银企保对接活动3次,14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和人保财险、79家中小企业参加,为企业解决贷款13.8亿元。 为企业和种植、养殖户提供担保贷款3000多笔。

推进服务水平大提升。重点加快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按照省工信厅部署,对市级、万全区、怀来县3个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进行验收。市级平台共开展服务对接活动60余次, 服务中小企业900余家,为600多家中小企业提供了管理和生产方面的分析诊断服务,与涿鹿五维航电、宣化高压电瓷等7家公司签订了 “新三板”上市培育协议,并积极助推神舟瑞辰张家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石交所上市。

推进发展环境大提升。按照入企帮扶方案,做好100家主营业务收入亿元以上工业企业对口帮扶行动,在解决资金、土地、市场等难题方面初见成效。充分发挥市减负办作用,全面落实减轻企业负担各项政策规定,开展涉企保证金清理工作,从完善清单制度、清理取消不合理中介服务等方面加大了企业减负力度。(记者王大庆 通讯员冯强)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