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经济要闻

瑞邦农牧:科技养猪有“钱途”

2017-02-23 20:39:00 来源:张家口日报

浓郁的乡土孕育了杨忠亮憨厚朴实的性格。他热爱家乡的这片热土,并一头扎根下来,在希望的田野上追逐梦想,创办张家口瑞邦农牧开发有限公司,很快取得了丰硕成果。

“他养的猪住着‘宾馆’,吃着科学配餐,他简直要把猪当做朋友。”谈到杨忠亮,很多养猪户都会这样风趣地夸赞他。

“不光要打造自己的品牌,而且要营造张家口地域品牌。”初见杨忠亮时,他很认真地说,公司通过引进优良品种与先进技术,大大推动了全市种猪改良进度,提高了养猪生产水平,社会效应和经济效益取得双丰收。

“所有猪舍都采取了欧盟标准,环控排污饲喂均实现自动化,冬季保温及生物安全措施得力,猪的生长环境很好,很健康。 ”杨忠亮在办公区的监控屏幕前向记者介绍说,这些曾祖代种猪都是从荷兰托佩克引进的,现在向全国各地供应祖代及父母代种猪。

张家口瑞邦农牧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种猪选育与基因改良、生物饲料研发与生产、行业协会与技术服务等产供销一体化的综合性民营企业。公司倡导“健康、生态、安全、环保”的养殖理念,以种猪选育和基因改良为突破口,以生物饲料的研发生产供应为桥梁,以产业一体化为发展方向,促进并带动张家口市养猪事业健康有序快速发展。

“目前张家口市所有建成的规模猪场主要是育肥场,缺乏种猪繁育场,公司率先从种源上解决发展的瓶颈问题。”杨忠亮说,他们以优良品种和技术为纽带,建立由曾祖代核心场——祖代种猪场——父母代种猪场为构架的种猪繁育与商品猪生产的金字塔体系,突出品种优势,增强了张家口市养猪业市场的竞争力。

“张家口市养猪业多为农户散养,公司借助与国际大公司合作的契机,引进先进的养殖技术和理念,在传统养猪业上有所突破,养殖户就能有‘钱途’。 ”谈起“养猪经”,杨忠亮笑着说,他们与荷兰托佩克国际育种公司共同创建了国内首家国际种猪基因中心及托佩克国际授权的核心育种场。基因中心运用国外先进的基因组选育和“均衡育种技术”,把研发项目和生产实践相结合,实现基因的持续改良。 公司经过核心育种场和基因中心的同步运营,借助国内及国际专家团队的力量,为客户提供持久的基因育种方案和市场支持,率先实现国内与国际的同步育种,最终实现养猪成本最低化和养猪效益最大化。

“菜篮子”从来都是大民生,“放心肉”关系到千家万户,瑞邦农牧在杨忠亮的带领下,深化“公司+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及品牌化运作,打造张家口市健康安全的猪肉品牌,真正建成京津“菜篮子”的后方保障基地,并带动全市及华北地区养猪行业的技术革新。

作为张家口市农村致富带头人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养猪协会会长,能为家庭农场、企业、社会做更多贡献,又将成为杨忠亮新的梦想与征程……(记者赵彩芬 通讯员院玉顺 尹辉)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