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沽源县:搬出“穷窝窝”过上新生活

2017-02-23 20:15:59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近年来,沽源县通过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等模式,让贫困群众切实享受到了精准扶贫带来的“红利”。

沽源县按照 “政府主导、群众自愿、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精确瞄准、创新机制”的工作思路,统筹谋划,精准核定搬迁对象,稳步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搬得出”,这是实施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的第一步,关键是要 “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沽源县坚持以脱贫为目标,与创业就业相结合,持续强化扶持,增强搬迁户造血能力,推动搬迁户稳定脱贫、发展致富。工作中,沽源县将易地扶贫搬迁与美丽乡村、生态建设、城镇化发展、山区综合开发等工作相结合,探索出“并村联建、三方共建、两园同建”三种建设模式。90个自然村将全部以整村搬迁的方式,向县城和安置区集中。 按照 “政府+企业+农户”的合作模式,引进了江润富安、恒益集团等企业共同推进易地扶贫搬迁,资金不足部分由企业负责,并具体负责建设运营,群众通过宅基地出让、土地入股等方式参与建设。同时,坚持美丽家园和现代产业园区“两园同建”,重点打造了九连城镇录园村高端养殖和特色花卉种植园区、黄盖淖镇安置区商贸物流园区、长梁乡安置区万亩马铃薯示范园区等一批特色园区,实现了产业园区和安置区双覆盖,真正做到了让贫困群众既“安居”,又“乐业”。(通讯员许爱英 张晓琳)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