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打铁还需自身硬 当好严格自律标杆

2017-02-23 20:03:03 来源:张家口日报

日前,市纪委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以“讲政治、讲团结、讲担当、讲纪律、争一流”为主题的专题教育活动,引导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改进作风、提高素质、提升效能。此举显示出市纪委深化作风整顿、强化自身建设的坚强决心,也为全市机关作风整顿做出了表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当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在全市树起严格自律的标杆。

纪检监察系统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其作风建设的成效不仅事关党内监督执纪问责能否执行到位,也是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的现实需要。所谓“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把深化作风建设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切入口,通过行之有效的教育监督和管理措施,进一步提升水平、淬炼队伍,有效解决不能为、不愿为、不敢为问题,才能把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成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铁军”,才能为张家口市“交出两份优异答卷”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以担当诠释忠诚,硬在本质。要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张家口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向党中央看齐,全力贯彻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工作中认真实践“四讲一争”要求,围绕中心任务,聚焦主业主责,坚持挺纪在前,忠诚履行职责,大力营造激情干事的创业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推动党风社会民风持续好转。

与时俱进创先争优,硬在能力。面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只有不断增强本领,才能保证工作取得良好成效。要通过严格的工作流程、健全的规章制度来规范个别纪检监察干部在监督检查、纪律审查、执纪审理、调查研究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更要通过持续开展业务培训和业务练兵,通过集中轮训、以老带新、交流观摩、考察学习、跟案代训等形式,切实增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执纪监督的能力。同时辅以强化考核评价,督促干部争先进位,使队伍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

律人先律己,硬在作风。良好的工作作风离不开自我约束。践行“四讲一争”,就需要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自觉遵守党内法规和工作条例,严明政治纪律,恪守职业操守,筑牢工作生活的“防火墙”。信任不能代替监督,整顿工作作风,还要把自我监督与接受党内监督结合起来,同民主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有机融合,构建日臻完善的监督体系,严防“灯下黑”。(王棣)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