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省残疾人高山滑雪和单板滑雪锦标赛在崇礼开赛

2017-02-22 18:05:51 来源:张家口日报

2月21日,20162017赛季河北省残疾人高山滑雪和单板滑雪锦标赛在崇礼长城岭滑雪场开幕。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国生宣布比赛开幕,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冲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同日,河北省青少年高山滑雪和单板滑雪平行项目锦标赛开幕式也在崇礼长城岭滑雪场举行。

陈冲表示,本次残疾人高山滑雪和单板滑雪锦标赛,是首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河北省系列活动之一,是河北省开展 “助力冬残奥会共享健康生活”系列冰雪活动以来,全省第一个冬季项目赛事,对于提升河北省残疾人冰雪运动水平,扩大冬季残奥运动影响,带动河北省冬季残奥项目快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省残疾人高山滑雪和单板滑雪锦标赛共设2个大项、14个小项,共有来自全省12支代表队的49名运动员参与角逐;省青少年高山滑雪和单板滑雪平行项目锦标赛共有9支代表队的120名运动员参赛,这是河北省首次举办的滑雪项目青少年锦标赛,旨在通过比赛为河北省专业运动队选拔输送优秀人才,同时为备战2022年冬奥会夯实基础。(记者亢春宁 通讯员贾晓璇 张晶)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