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走基层记者直击 风雪高速保畅人

2017-02-22 17:47:16 来源:张家口日报

2月21日,张家口市出现大雪天气,引发路面积雪、结冰等状况,张家口辖内各条高速公路封闭。雪情就是命令,市属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和通泰养护集团启动 《雪天应急预案》,共同打响了除雪保畅攻坚战。

从2月20日起,按照《2016年冬季除雪应急保畅预案》规定,通泰养护集团全部除雪车辆设备、6个作业小组、3个应急抢险分队以及设备保障组、材料保障组、后勤保障组等提前到达各自负责区域。21日上午8时,随着降雪的来临,养护人员的工作随即展开。

上午11时50分,京藏高速公路张家口段。驾驶员郝建明熟练地驾驶着多功能除雪车,眼睛直视前方,右手不停地触摸着密度控制器, 控制着融雪剂喷撒的方向、密度。 “这家伙性能好,不仅可以控制融雪剂的喷撒情况,还可以控制车前除雪铲的方向,配有先进的除雪设备后,再也不用我们人工上路除雪喽!”坐在副驾驶位置的贾宏拍着除雪车解释道。湿滑路面上,一层融雪剂铺开,一条通道在除雪车下延伸开去……

12时20分, 一个融雪剂加装点,除雪车缓慢地停了下来。郝建明从除雪车上跳了下来,跑到车后,熟练地检查调节融雪剂的撒布盘。 “雪下大了,工作时间久了,检查一下更放心。”他说。

高速路上,寒风呼呼地吹着,下车几分钟,郝建明的脸就冻得通红。“我们这些人在和冰雪做 ‘斗争’,保障过路人的行车安全。”回到驾驶室内,郝建明捂着脸笑着说。

直到14时10分,在融雪剂加装点上,郝建国和贾宏才端起了有些凉的午饭,匆匆地扒拉了几口,转身上车继续除雪作业。

雪还在下,京藏高速公路张家口段上,只留下一辆辆除雪车的身影。

“由于受持续降雪影响, 养护集团采取24小时不间断除雪, 对除雪人员实行倒班制, 吃住在高速公路上。同时,间隔2至3个小时派车上路巡查,对高速公路弯急陡坡、大小桥梁等重点地段进行重点巡查,随时掌握路况信息。”京藏高速公路养护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截至16时30分,市属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和通泰养护集团共出动多功能除雪车21个台班、装载机10个台班、平地机6个台班,出动除雪人员300人次,撒布融雪剂280吨。(记者马明明 通讯员杨亮)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