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张家口市公安局做出向王学谦同志学习的决定

2017-02-20 20:42:55 来源:张家口日报

日前,市公安局向全市公安机关下发了《关于向王学谦同志学习的决定》,号召全体干警学习王学谦同志优良工作作风。

王学谦,男,汉族,中共党员,1979年出生,1999年从河北省人民警察学校毕业后分配到阳原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先后在刑警大队、西城镇派出所、经济案件侦查大队、现任揣骨疃派出所代所长。2017年春节安保工作期间,王学谦同志连续七天长假一直坚持在派出所开展安全保卫工作,2月4日下班后,又加班开会,会后在返回派出所的路上,于2017年2月5日凌晨0点39分,发生交通事故,因公牺牲。

王学谦同志牺牲后在全市公安机关中引起强烈反响,他生前的先进事迹,集中反映了当代公安民警崇高的人生追求,深刻诠释了“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深刻内涵,充分展示了共产党员牢记宗旨、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

大力学习、宣传王学谦同志的先进事迹,对于全市公安机关深入践行群众路线、建设“五个过硬”公安队伍、推动“四项建设”和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具有重要意义。因此,市公安局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以他为榜样,学习他扎根基层,不计名利的人生境界,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学习他立足岗位、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用不懈追求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学习他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的敬业精神,用扎实的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学习他任劳任怨、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用振奋的精神状态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

市公安局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迅速掀起学习活动热潮,把开展向王学谦同志学习活动作为当前队伍建设的一件大事来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要运用多种形式学习宣传王学谦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教育引导广大民警学先进、找差距、见行动,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政治意识、忧患意识、群众意识、法治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各项公安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振奋精神,扎实工作,拼搏进取,为打造平安张家口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记者李颖 通讯员武佳男)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