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走基层 社火有了新味道宣化西庄子村元宵节见闻

2017-02-20 20:29:05 来源:张家口日报

清晨的元宵节,鞭炮声响彻宣化区西庄子村上空。远远望去,点缀着鲜艳红旗的村庄,透着一股红火、一股力量、一种精神……

这是邢台职业技术学院工作组入驻西庄子村后过的第一个元宵节。

这天,驻村工作组的第一书记褚建立带领组员早早来到贫困户家里去慰问,“大妈大爷身体怎么样,孩子们都好吧?还缺什么吗?”暖人肺腑的语言让村民甜在心间。“都好,都好,感谢工作组给我们送的米面油,感谢工作组帮助我们村里修路、修广场、建大棚……我们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村民岳世德握着褚书记的手感动地说。

近几天,工作组与村两委召开西庄子精神文明建设会议,决定在元宵节前后继续发扬传统秧歌文化。工作组对秧歌队进行工作指导并进行内容形式改革,剔除了不健康的内容,引入大家喜闻乐见的秧歌形式,并联系塔儿村、西甘庄、羊圈沟、前堡等秧歌队扩大了演出队伍,丰富了演出内容。

喧天的锣鼓声响起,秧歌队已列阵等候,村民们早早围拢在广场四周,塔儿村、西甘庄、羊圈沟、前堡等秧歌队陆续来访,文化广场热闹非凡。鞭炮声四起,秧歌队扭起了欢快的秧歌,一曲曲欢快的秧歌把元宵节的欢乐推向高潮……

激扬的乐声伴随着鞭炮声,冲天的礼炮礼花在夜空绽放,红火的社火熊熊燃烧,预示着西庄子村将迎来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记者张燕梅)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