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怀安县“五项机制”有序推进三农普工作

2017-02-20 14:33:59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张家口怀安县农普办按照国家、省、市农普查办总体要求,结合当地情况,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推进三农普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目前,该县入户登记工作有序推进,数据上传完成摸底对象80%。

健全普查工作机制。通过建立县普查办内设机构例会制度、岗位目标责任制、分包督导制度、应急预案制度等十三项普查工作制度以及乡(镇)工作进展报告制度,印发《怀安县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纪律》、《怀安县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进度》通知等文件,不断加强对普查工作的监督管理,及时掌握、指导各乡(镇)工作。

建立交流学习机制。该县农普办建立了“怀安县第三次农业普查工作微信群”和“怀安县三农普QQ群”,全县11个乡镇的主要业务骨干和部分街村普查员120多人随时在微信群交流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县普查办要求县、乡业务骨干就普查员提出的问题第一时间做出回答,使问题解决在第一时间、第一现场。

强化督导调度机制。按照县督导及包干工作制度,采取下乡现场指导与督导工作相结合、集中下乡与包干下乡、重点与平面相结合的方法,对全县11个乡镇巡回检查指导。及时召开工作交流调度会,会议听取各乡镇当前农业普查工作的进度汇报,对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县普查办对阶段工作中梳理出的问题做进一步强调和具体要求。使得各乡镇明确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努力看齐方向,增强争赶动力。

建立业务培训机制。数据质量是普查工作的生命线,为确保数据质量,保证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切实掌握理解方案内容,该县农普办结合全县实际情况,采取集中培训和重点培训,以督导带培训的方式,强化业务知识贯穿整个普查过程的方法,全面推进普查登记工作。

建立依法普查机制。该县严格按照《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方案》规范工作流程,着力宣传《全国农业普查条例》和《统计法》,依法普查,客观真实反映“三农”普查数据。(记者刘柱 通讯员吴玉琴 王同军)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