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注意:长期伏案伤颈椎 避免不动勤保健

2017-02-17 18:41:25 来源:张家口日报

案例:28岁的谭女士是一家公司的职员,经常伏案用电脑工作,一个月前,谭女士咳嗽了两声突然就把脖子给扭了,过了两个多星期,扭伤的脖子才得到恢复。谭女士询问,脖子容易扭伤与经常伏案用电脑工作有关系吗?

说法:市第二医院脊柱外科主任刘欣伟介绍,谭女士患的是典型的颈型颈椎病,应该是用电脑和伏案工作时间太长造成的。长期伏案颈椎的生理曲度已经不明显,因为颈椎有问题才会很容易扭伤、落枕。目前来就诊颈椎的患者越来越多,不仅普遍且年龄越来越年轻化,其中大部分是因为长期伏案,面对电脑引起的问题。 年轻人来看的多是颈型和神经根型的颈椎病。颈型颈椎病症状是颈痛、脖颈僵硬,神经根型颈椎病的症状还包括眩晕、视力下降、肢体末端麻木等等,二者均由后颈肌肉长期紧张、劳损引起,是最常见的两种颈椎病。

对于年轻人颈椎病的预防,刘欣伟说,实际上颈椎病没有办法预防,只能靠自己避免过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多活动活动。一个人日均连续使用电脑的时间超过三四个小时,患上颈椎病的风险就会大大增加。但具体多久会得病、病情严重程度如何,还取决于各人体质。(记者亢春宁 通讯员李清龙)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