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二手房交易:四种情况可申请免除资金监管

2017-02-16 18:00:00 来源:张家口日报

记者从市房地产交易产权管理处了解到,张家口市中心城区所有二手房买卖已全面实施交易资金监管。近日,有市民咨询本报,是否所有的二手房交易都必须实施资金监管,记者就此采访了相关部门,得知买卖双方为直系亲属等四种情况可申请免除资金监管。

据了解,如果买卖双方为直系亲属关系,可选择申请免除资金监管,自行承担交易过程中发生的资金及权属风险。所指直系亲属关系包括父母与子女、祖父母与孙子女、外祖父母与外孙子女、同胞兄弟姐妹、配偶。亲属同户籍的提供户籍证明;非同户籍的,需户籍所在地派出所或社区出具亲属关系证明。

此外,依法律文书取得房屋所有权的;经拍卖取得房屋所有权的;买卖双方房屋产权交换的同样可以免除二手房资金监管。(记者黄超)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