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经济要闻

今年预计新增CL建筑体系150万平方米

2017-02-16 17:55:27 来源:张家口日报

今年,张家口市城市建设将继续以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为统领,以京张携手承办2022年冬奥会为契机,建设国际化奥运名城,城市建设突出低碳绿色,大力推广使用新型建筑材料。作为在张家口市推广应用广泛的CL建筑体系,今年CL建筑体系将更广泛应用于小高层、 高层等住宅小区和工厂厂房,在中心城区、崇礼、怀来、阳原、涿鹿、张北等地应用于30余项工程,全市预计新增面积150万平方米。

据了解,CL建筑体系是一种保温隔热的承重复合钢筋混凝土剪力墙新型结构体系,它与传统的结构体系相比,具有抗震性能好、保温与建筑同寿命、扩大使用面积等明显优势。CL建筑体系可取代砖混结构及黏土制品,保护耕地、节约能源、 减少大气污染; 其节能达65%以上标准,且建筑物的全生命周期无需维护、维修;其抗震性能比砖混结构提高2~3个抗震烈度;该体系比砖混结构增加使用面积8%—10%;CL建筑体系70%的构件在工厂由计算机控制完成,产品质量稳定且生产效率高,提高施工进度40%,最大限度地实现了建筑工厂化、住宅产业化;比砖混结构延长使用寿命50年以上,给社会减少建筑垃圾50%;该体系在节能达到65%标准的基础上,比其它结构在同等节能标准的条件下降低造价5%左右。CL建筑体系可以广泛应用于8级及8级以下抗震设防地区的住宅和纵横墙较多的大型公共建筑。

自2010年市政府出台政策在全市推广应用CL建筑体系以来,张家口市建筑节能技术应用步伐加快,CL建筑体系广泛应用于高层、 小高层、多层住宅及公共建筑、畜牧业养殖、蔬菜大棚等领域。目前,张家口市专业生产CL建筑结构的张家口建工集团广建新型建筑节能材料有限公司,已在全市建成了4个生产基地,分别位于南山经济开发区、涿鹿县、蔚县和张北县,CL建筑体系年生产能力达350万平方米。全市建筑市场应用CL建筑体系已达220余万平方米。(记者邵俊琴)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