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走基层 造房子像搭积木一样简单

2017-02-16 17:53:00 来源:张家口日报

2月13日,市产业集聚区恒泰集成房屋基地内,一栋独栋式别墅赫然映入眼帘,简洁大气的外立面、布局合理的屋内结构、 宽敞的落地阳台……让人感觉置身悠闲的乡村田野。

这就是恒泰集成房屋推出的定制装配式别墅的一个实体样板展示现场。施工现场,身着制服的工人们井然有序地紧固螺栓、组装部件,没有传统建筑工地的混乱和繁杂。没有水泥沙子等建筑材料,在这里,房子可以像搭积木一样方便地拼装。

而就在半个月前,同一位置上,是一个由轻钢龙骨、轻钢轻板、轻钢轻混凝土板构成的框架,分割房间的 “墙体”,是流水线下的预制混凝土模块。

一栋400平方米的两层别墅,最短15天建造工期, 像搭积木一样组装房子,只卖房子不负责土地……一种全新模式的住宅建造样本,正在颠覆关于房屋交易的传统认知。

恒泰集成房屋,以薄壁镀锌轻钢龙骨为基本结构材料,两侧安装硅酸钙板作为内、外墙板,中间填充具有保温隔声性能的岩棉或轻质混凝土,经工厂产业化生产成各种规格的墙板构成标准化建筑部件,通过现场快速装配而成。

传统建筑,建造一栋400平方米的两层别墅工期6个月左右,受气侯影响大,冬季、雨季无法施工。而集成房屋呢?一栋400平方米的两层别墅, 现场装配仅需两周, 整体交付(包括基础施工、 主体安装、 内装、市政连接等)仅需 2个月。预制装配化率达90%以上,节省60%现场用工成本,缩短2/3施工周期,提高2倍的资金周转率。受气候影响小,速度快,效率高。

“简单地说,就是通过工厂化来造一个完整的房子,包括内装修,然后卖给有地需要建房的人。” 恒泰集成房屋董事长代成厚向记者介绍:“张家口恒泰集成房屋有限公司, 是市建发集团控股的下属企业,在国家大力倡导环保、节能、新能源利用的政策下,倾力推出了HQL、HQL-Z预制装配式轻钢轻板、轻钢轻混结构建筑体系,致力于 (新农村)美丽乡村建设、冰雪风情小镇、办公楼、既有建筑改造、别墅度假屋、经济适用房、 能源孤岛等诸多领域的建设开发。”(记者邵俊琴 通讯员李晓东)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