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城市管理着力提升居民幸福感

2017-02-16 17:47:57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6年,张家口市城市建设管理工作以城市提质为着力点,在全力做好大项目大工程的同时,逐步完善城市承载功能,在保障民生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提档升级上下足功夫,把满足群众需求、改善民生工程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健全城市服务体系,进一步彰显城市魅力,居民的幸福指数明显得到提升。

民生保障进一步增强。 各行业单位、企业履职尽责,积极开拓市场,加强内部经营管理,确保了民生基本需求。城市供水狠抓经营管理和节能降耗,全年实现优质供水2907万吨,出厂水和管网水合格率均保持100%。燃气调度和储备供应平稳有序, 安全充足供应天然气4209万立方米, 加大煤改气力度,加强存量房市场开发,新开发居民用户1.6万户、 工商业用户215户,用户维修抢修及时率、投诉办结率均达到100%, 各类天然气用户累计达到23.36万户。全市8座加气站全年销售压缩天然气2593万立方米, 保障了市区387辆公交车、3000余辆出租车及私家车的用气需求。全年共拆除分散燃煤供热锅炉246台,接入集中供热495万㎡,中心城区集中供热普及率由84.2%提高到95.3%,基本实现了全覆盖;同时,实施了大唐国际张家口发电厂改造、张家口市集热降霾 (供热管网)工程和桥东区集中供热及保障性住房配套设施续建工程,中心城区新增供热能力1600万㎡。积极探索风电、光电等供热新模式,开展电采暖供热试点项目,取得良好效果。不断加大设施日常监管和维护力度,确保了道路、桥梁、路灯等设施的完好和正常运行,全年各类设施及时修复率保持100%,路灯亮灯率达到98.65%,景观灯亮灯率达到99.52%。

市政基础设施提档升级。以完善功能、升级进档为重点,市城市管理部门全力组织落实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任务项目和民生服务承诺。实施了27条小街巷道路改造工程,组织开展道路管道井整治、道路灌缝和道路路面等专项提升行动,整修各类管道井5124座,灌缝13万延米, 补修路面3.4万㎡, 基本消除了道路路面“烂眼圈”、 路面裂缝、 路面坑洼等现象。组织了市区供热、燃气、供水、排水、照明、电力、环境容貌等专项规划编制工作,为城市建设和发展提供了科学依据。建立设施信息管理系统,对中心城区道路桥梁开展了普查。整体推进了张家口市地下管廊和海绵城市建设,起草制发相关文件,多次组织相关部门参加地下综合管廊及海绵城市相关培训和会议研讨。对 《张家口市城市排水 (雨水) 防涝综合规划》 (20122020年)进行了修编,对清水河两岸道路雨水排水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和养护维修,有效防范城市内涝。全力实施106项水质检测工程,目前工程土建及附属设施基本完工;顺利完成了张家口市目前实施管径最大、采取新技术新工艺最多的市政府重点项目——腰站堡水源主输水供水管线工程,铺设DN1400供水管线8.7公里, 显著提升了城市供水能力。 完成一户一表改造2万户, 加强二次供水规范管理工作, 完成洋河新区供水管线铺设、 老旧设备设施和泵站改造等项目, 升级供水调度系统, 确保了用水安全稳定。 完成中压燃气管线新铺设10公里、 改造老旧管网3公里、 公服户新装205户。 对主城区具备接入天然气管网条件的4287户 (计划1000户)管道液化气用户和压缩天然气用户进行了管道天然气改造,消除了燃气老旧设施隐患。(记者邵俊琴 通讯员郭俊和)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