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马路天使》获省影视艺术“奔马奖”二等奖

2017-02-16 17:45:47 来源:张家口日报

日前,记者获悉,在第21届河北影视艺术“奔马奖”评选中,由张家口市省影视家协会会员武世平和妻子张红英主创,宣化区住建局和区环卫处协助拍摄的全市首部公益环卫题材微电影 《马路天使》,荣获二等奖,填补了宣化区及张家口市在该奖项的空白。

公益微电影 《马路天使》,讲述的是北方某城市一位单身环卫女工在家庭生活困难,上有生病老父亲需要照顾,下有正在上学的女儿需要抚养,一个人扛着家庭重担情况下,整天从早到晚奔波在城市各处。她一方面为挣微薄的工资收入以维持日常家庭生活;另一方面以一种认真负责、兢兢业业的态度,尽最大努力干好这份“宁可一人脏,换得万人净”的城市街道、广场清扫保洁工作。微电影《马路天使》的立意在于,进一步唤醒广大市民热爱城市环境卫生,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并希望各级政府要积极引进机械化清扫作业,以减轻环卫工人的劳动负担,从而共同打造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美好城市环境。

据了解,河北省影视艺术 “奔马奖” 每年评选一次,由省文联和省影视家协会共同举办,是省内影视艺术作品评比的最高奖项。21届 “奔马奖”各类奖项共评出获奖作品248件, 获奖作品的特点是 “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在选材上力图以小人物反映大主题,以小故事揭示大道理;在创作上,虽平民编剧剧情略显简单却带着泥土的芳香,虽草根演员演技略显稚嫩,却都是本色出演;在制作上,团队虽为业余,作品却个个上乘;投入虽很小,制作却件件精良。(记者邵俊琴)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