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阳原县东井集镇“疏堵结合”禁烧秸秆

2017-02-16 17:22:45 来源:张家口日报

阳原县东井集镇不断加大秸秆禁烧工作力度,通过宣传、巡查、干部包保等办法,有效遏制了露天焚烧秸秆的行为。

据了解,该镇秸秆禁烧领导小组连续召开多次专题会议,制订工作实施方案、应急预案、分工责任网络图,并与各村签订秸秆禁烧责任状。在各村居实行定人、定地块禁烧责任制,层层签订责任状,全员落实秸秆禁烧问责制;充分利用宣传标语、流动宣传车、公开信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引导群众综合利用秸秆。在全面加强秸秆禁烧工作的基础上,东井集镇党委政府积极帮助企业与农民对接,与益丰公司联系回收秸秆工作,签订收购协议,为企业回收秸秆创造便利条件,促进秸秆得到综合利用。截至目前,东井集镇已建立了两个收储运示范点、五个收储池,签订秸秆收购协议1000亩。(记者罗尧 通讯员孙振宙 仝辉)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