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宣化区:专项资金用于古树名木复壮

2017-02-16 17:18:43 来源:张家口日报

宣化区庞家堡镇申太庄有一片平均树龄100余年的古树群,由于树龄久而长势较弱,其中一棵古油松在绿化部门聘请专家、专业复壮下重现生机,成为古树群复壮的成功榜样。

宣化区近年来加大对古树名木的保护力度,2016年投入5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古树名木复壮,较好地帮助濒危古树呈现出良好生长态势。

作为一座近1300年历史的古城,宣化区内文物古遗丰富,古树名木也较多。近年来,宣化区委、区政府对34处古树以及庞家堡镇申太庄古树群实施了重点保护。区绿化部门制订了《2016年古树名木保护方案》,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古树名木保护计划。为把有限的保护资金用到实处,真正使古树名木得到保护,该区绿化部门针对不同古树不同情况制订了专业的复壮方案,并向多个古树名木管护单位及个人发放了必需的物资。针对宣化的古葡萄藤不适宜使用成品化肥的情况,绿化处用鸡粪自制了农家复合肥,先后向宣钢职教中心等古树较为集中且长势不好的单位进行发放。此外,还对有濒危古树的学校给予资金支持,让各学校自行为古树制作围挡。

在实施保护工作中,绿化部门针对平均树龄100余年的庞家堡镇申太庄古树群长势弱的现状,专门聘请了资深园林专家帮助制订保护方案。对一棵古油松投入1万余元,制订具体复壮方案,2015年经过专业养护,生长情况得到明显改善;2016年继续追加了营养,保证树体更好的生长。如今,古树群又焕发了往日的生机。(记者邵俊琴 通讯员世平 许洁)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