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经济要闻

赤城县国兴绿色建材一期工程建成投产

2017-02-16 17:09:27 来源:张家口日报

铲车将尾矿渣投进专用设备,一排排标砖在主机上被压制成型,通过输送带运送至养护窑,新传自动出窑……近日,在赤城县田家窑镇银丰矿业厂区,国家绿色环保项目——国兴绿色建材项目建成投产。

“经过多年的开采, 企业积累了大量的尾矿渣, 我们根据环保要求和市场需求, 引进了绿色建材生产项目, 达到了资源循环利用, 变废为宝的效果。” 国兴绿色建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常新彪介绍, 该项目所有生产过程全部采用自动化流水线生产, 除铲车驾驶员外, 只需中控室两名技术人员操作就可全部完成, 项目的科技化、 自动化与集约化在这里得到了充分展示。

据悉, 该绿色建材项目是赤城县引进的住建部建科院新型建材专利技术, 通过尾矿渣资源再利用实现矿山产业成功转型。 项目总投资6亿元,分三期实施, 全部达产后可日产标砖60万块, 年处理尾矿渣100多万吨,实现利税1000万元。(通讯员申贵飞)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