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洋河下花园区段河道生态涵养项目主体工程竣工显成效

2017-02-16 16:49:19 来源:张家口日报

记者近日从下花园区环保局了解到,洋河下花园区段河道水质保护和生态涵养工程项目历时三年,经过可研、招投标、施工、绿化等系列工作后,主体工程于2016年完工。该工程通过进一步改善地表水环境质量,加强饮用水源保护,为首都水源供给和水质安全提供有力保障。目前,沿岸绿化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其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日益明显。

洋河下花园区段河道水质保护和生态涵养工程是国家官厅湖生态环境保护项目库重点项目之一,工程始于G7高速公路线,止于下花园外环桥,总长5.62公里,包括河道疏浚、河道纵断面设计、人工湿地生态修复、突发环境事故应急防控及河道两侧沿线生态防护等五个子工程。 工程建设周期自2014年至2016年, 项目总投资8169.39万元,其中申请国家环保专项资金5000万元, 地方配套资金3169.39万元。目前河道清淤、挡水墙等水工工程五个标段土建工程已全部完工,工程累计完成土方开挖30多万方,浆砌石砌筑3000多方,混凝土浇筑700余方,蓄水9万方,绿化面积35万多平方米。

该项工程的建设,明显改善下花园城区和洋河沿线及下游地面水环境质量, 保证了北京水源供水水质安全, 基本消除农业面源污染对本区段的影响, 保护了辖区居民赖于生存的地表水和地下水。 同时项目实施对恢复原有自然生态、调节周边的气温、改善干燥的气候均起到了积极作用,并从长远的角度保护城市的生态环境,促进区域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实现经济效益、环境效益、社会效益的多赢。(记者左文婷 通讯员院玉顺 范荣娟 齐辑磊)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