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去年张家口全市地税稽查查补收入首次破亿

2017-02-16 10:45:06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6年,张家口市地税稽查系统坚持依法稽查,精准打击,通过强化选案、检查、审理、执行等环节,共计查结200户,查补入库10634万多元,同比增收4436万多元,增长71.6%,首次突破亿元,创历史新高。

在查处大案要案上求突破。去年,市地税稽查系统查处30万元以上大要案47件,查补入库9636万多元,其中税费6297万多元,滞纳金1406万多元,罚款1932万多元。在税收专项检查上求实效。将金融企业列为专项整治重点,开展金融业专项检查。按照“定向+随机”选案方式,随机抽选被查对象,确保工作高效推进,共计检查47户,查补税款480万元。

在检查管理方式上求创新。通过进一步深化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谋划建立“稽查+”模式的创新项目,落实责任分工,制定具体措施,促进稽查各环节职能的有效转变,国地税合作力度进一步加大,稽查工作质效进一步提升。

在内外协作机制上求稳固。不断加大与国税、公安、司法部门的协作配合力度,加强与银行、工商、检察院、法院等部门的信息沟通和工作配合,提高对涉税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协同市国税局、人行张家口分行等18个部门召开联合惩戒联系会议,及时整理传递案件信息资料,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力。去年,全市共受理举报案件15件,查处15件,查补税款224万多元,滞纳金53万多元,罚款141万多元;共计查处发票违法企业66户,查处非法发票154份,涉税金额757万多元,查补税款、滞纳金、罚款12万多元。(记者郑媛媛 通讯员李亚冰)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