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经济要闻

河北逾9成耕地面积实现确权登记

2017-02-15 18:28:03 来源:新华社

记者从河北省有关部门获悉,河北逾9成耕地面积实现确权登记,今年,将基本完成确权登记任务。

据介绍,截至2016年底,河北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面积8897.2万亩、占耕地面积的90.4%。86个县建立了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土地流转率达到29.7%,新兴经营主体超过12.8万家,多种形式的规模经营格局初步形成。

“我们要加强土地流转服务,加快推进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中心建设,引导土地经营权向现代农业园区和新型经营主体集中,推进适度规模经营。”河北省委副书记李干杰说。伴随着土地确权登记的进行,土地这一生产要素被极大激活。按照河北省的规划,2017年土地规模经营水平要达到25%。

河北出台规定,鼓励市县财政对土地流转期限在5年以上、流转面积在100亩以上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给予奖补,并积极探索开展土地流转履约保证保险。另外,积极引导农民在自愿基础上,通过村组内互换并地等方式,实现按户连片耕种。(记者范世辉)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