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走春运看坚守 因春运而成长

2017-02-15 18:01:38 来源:张家口日报

“请不要在这里停留”、“我帮您提行李……”这是站前警务综合大队执勤民警史尉每天说的最多的话。2016年8月,20多岁的史尉到站前警务综合大队工作。近日,记者来到史尉和他的同事们身边,感受他们的第一个春运。

“刚进入春运的那几天,正遇各大院校学生放假,每天客流能达到万余人次。”史尉说。突然增加的客流,使得执勤民警的工作更为繁重。维持秩序、指示道路、帮提行李,史尉和同事们处理得井井有条。 每天只要火车到站,史尉和同事们总会出现在站前广场,给下车的旅客提供帮助,维持交通秩序,保证所有的旅客安全离开火车站……

说到执勤工作,史尉兴致勃勃。就在春运开始的前几天,史尉照常在车站执勤巡视,看到一个小孩在站前广场到处乱跑,史尉的同事见状便把小孩领到了警务室详细询问,发现孩子的智力有残疾。他们给孩子洗脸、为孩子泡方便面,随后拨打市救助站的电话,直到救助站工作人员把孩子接走,史尉和同事们才松了一口气。“一开始见到孩子我真不知道怎么办,看到同事这样处理,今后再遇到类似的事我知道怎么办了。”史尉摸着头笑着说。“这是我的第一个春运,以前对‘为人民服务’理解不是很深,自从来到站前警务综合大队经历了很多事,让我深刻理解了 ‘为人民服务’的真正含义。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张家口人,我会站好每一班岗,为家乡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谈起史尉,认识的人总是赞不绝口。队长李明告诉记者:“即使工作再忙,他也不放弃平时为自己‘充电’,总以看书学习为乐趣,而且工作起来非常认真。”

这个春节,史尉因春运而忙碌,也因春运快速成长起来。(记者马明明 通讯员李晓霞)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