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宣化区:精准发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2017-02-15 11:48:35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6年以来,张家口宣化区统筹抓好产业项目布局、金融扶贫服务、驻村精准扶贫三大重点工作,多向纵深打好脱贫攻坚战。

在提升贫困户“自我造血”能力方面,宣化区分类规划实施产业脱贫项目,针对深井、崞村、大仓盖等蔬菜产业发展重点乡镇,实施扩大产业纳入型扶贫,通过壮大产业规模、拓宽市场空间,促进蔬菜产业由分散经营向规模化、组织化发展。目前深井镇蔬菜大棚已突破2500个,西崞村等5个村新建春秋棚320个,崞村镇成为全区第二个错季蔬菜种植区。针对没有产业项目并具备条件的贫困村,实施新增项目带动型扶贫,重点扶持肉牛、肉驴、香猪养殖。针对不能实施项目的贫困村,实施乡镇组织合作型扶贫,由乡镇统一实施项目或选定扶贫企业,将贫困户纳入到项目中,注入扶贫资金按比例分红,并优先雇佣贫困户务工。在近郊的江家屯、崞村、洋河南等乡镇,加快发展家庭手工业,壮大石分村、田家房、江家屯三个村的拖鞋加工项目。新增扶持引导4个村,推动发展拖鞋、箱包加工业,带动农户增收。

为帮助贫困农户解决资金问题,宣化区在合作银行开设扶贫贷款窗口,简化贷款手续流程,提高贷款放款效率,为农户提供更加快捷的办理贷款业务。截至目前,信贷合作银行发放贷款共计1540万元。此外,该区115个贫困村在驻村“第一书记”的带领下,致力于构建多点发力、各方出力、共同给力的大扶贫格局,千方百计为困难群众找出路、想办法。其中,深井镇回回庄村驻村工作组争跑到40万元扶贫资金,启动实施了2.5万只蛋鸡养殖基地新建项目;河北师大驻崞村镇水泉村第一书记苏玉民多方争跑,筹资35万元,为村小学建设了“校中幼儿园”和多媒体教室。(通讯员孙明鹏 高天)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