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春节期间张家口市娱乐服务类投诉明显增多

2017-02-15 11:47:12 来源:张家口日报

春节期间,张家口市未出现大型的、群体性的投诉消费投诉总体平稳,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共受理消费者电话咨询、投诉132件,内容主要涉及吃、穿、玩三个方面。

食品质量和餐饮服务问题投诉比例较大,占32%。2017年2月2日李女士到某西餐厅消费,餐厅内部并未明示包间要求最低消费,服务人员也未告知消费者,结账时消费者被告知包间有最低消费。消费者向12315进行了投诉。经调查,该餐厅确实涉嫌使用“包间低消”的霸王条款,工作人员已对该餐厅此行为作出警告,该餐厅也对消费者赔礼道歉,并按当时实际消费予以结账。

服装鞋帽质量问题投诉位居第二,主要反映服装掉色、起球,鞋子开胶等质量问题。2016年12月底,王先生在某鞋店购买一双皮鞋,大年三十开始穿,初三皮鞋就出现开胶问题,无奈之下,消费者向12315进行投诉。经过工作人员调解,该鞋店已为消费者更换新鞋。

各种娱乐服务类投诉与去年同期相比明显增多,且呈逐年上升趋势,主要涉及服务态度及儿童票购买标准等问题。分析认为,近年来,市民生活质量提高,春节期间选择外出活动,到娱乐场所消费的人也越来越多,因此引发的各类服务投诉也相应增加。2017年1月31日,付女士到张家口市旅游,并入住某酒店,在酒店的空调制热不好的情况下,付女士提出增加一套被子,酒店服务人员以没有被子为由最终未提供,付女士不满酒店的服务质量及服务人员的态度,向12315进行了投诉。经调解,商家向消费者赔礼道歉,并为其提供300元的优惠券,消费者表示满意。(记者李向丽 通讯员郭苗苗 何蕊)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