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倾注真情 张家口银行踊跃投身精准扶贫工作

2017-02-14 17:59:32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6年,张家口银行踊跃投身精准扶贫主战场,取得显著成绩。全行上下倾注真情温暖贫困群众,为他们办了一件件实事与好事,赢得群众的信赖和好评: “张家口银行确实是咱们自己的银行!”。

扶贫济困、热心公益事业一直是张家口银行的优良传统,近五年来该行累计向贫困村投入帮扶资金近千万元,帮助了800余户村民实现脱贫。 为动员广大党员积极投身精准扶贫的生动实践,行党委动员全行党员与帮扶村民结成帮扶对子,定期到村开展政策宣传、走访慰问及捐助物资等 “结对联亲” 活动,并专门成立驻村工作党小组,带领帮扶村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与村“两委”紧密配合,形成强大合力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在涿鹿县矾山镇,驻燕王沟村工作组通过入户调查走访,重新审核困难户、五保户并建档立卡,准确识别扶贫对象,组织村民成立了经济作物专业合作社,积极探索 “合作社+农户+园区”的规模化发展模式。同时,开展村庄环境卫生综合治理, 落实村庄绿化、 亮化工程,发动村民将扶贫资金以股金形式参加企业经营,并与达华集团北京中达联咨询有限公司就光伏发电项目实现入股合作,带领全体村民共同奔小康。

临近中秋,五堡村采摘园葡萄丰收,五堡村村民为张家口银行员工拉来了整整一车葡萄, “这葡萄是在张家口银行的帮助下结出的果实,今天特意送给家人们尝尝”。面对村民们这一份无法婉拒的情意,有员工倡议: “我们就买下这些葡萄吧”,最后,员工们按市场价格你一箱我一箱买下了一车的葡萄,当天便组织人员将葡萄送去了敬老院……

“知百姓冷暖、为百姓谋利”,“为民办实事、帮扶显真情”,2017年初,帮扶村为张家口银行送上了两面锦旗,真诚地表达了他们对张家口银行一年来帮扶工作的肯定与谢意。接过锦旗的那一刻, 驻村工作组长高世慧激动地说:“为村民解决实际困难,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决不辜负张家口银行和广大村民对我们的信任”。(谢云霏 丁 慧)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