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河北省逾百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2017-02-14 17:52:47 来源:新华社

记者从河北省有关部门获悉,2016年河北104.2万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62个贫困县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高于全省农村平均水平5个百分点。

2016年以来,河北聚焦精准扶贫抓落实,省市县乡村层层签订责任书,形成了五级书记一起抓扶贫的责任体系。省市县选派干部2.2万人进行驻村帮扶,1000家民营企业与1020个贫困村开展村企共建。河北还积极探索创新扶贫开发机制,金融扶贫、资产收益扶贫、旅游扶贫等做法在全国推广,涌现出李保国、李双星等在全国有重要影响的脱贫攻坚先进典型。

今年,河北将在精准上聚焦发力,以深度贫困地区为重点,集中力量强力攻坚。对10个深度贫困县,由省、市、县、乡(镇)四级组成脱贫攻坚指挥部,并由省委常委任指挥长。按照计划,河北将确保今年完成70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15个贫困县摘帽出列的任务。(记者范世辉)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