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走春运看文明 火车站里话文明

2017-02-14 17:14:48 来源:张家口日报

2月3日,记者来到火车南站,看到站前广场和周边干净整洁,交通秩序井然。值勤的民警除了维护秩序,还主动帮助旅客提行李。

在售票厅,每个窗口处购票的旅客虽然不是很多,但是大家都自觉按照顺序排队。在自助取票厅,旅客也都在自助取票机前排队取票,没有插队的情况发生。

在安检通道外,旅客排起整齐的队伍,耐心地等待接受安检。进入候车大厅,正值张家口南至石家庄北(Y518次)旅客列车即将检票,旅客们有序排队等候检票进站。

“如今到火车南站,不管是在售票处,还是在检票口,旅客都有序地排队。”等候检票的徐大哥感叹道,“遇到客流高峰期,还有青年志愿者服务旅客,为大家提行李、答疑解惑。”

“京张携手申办冬奥会成功后,更多的国内外游客慕名而来,火车南站是城市的门面,良好的乘车环境能给外来游客留下个好印象。现在火车南站从站前广场的交通秩序到售票处、候车大厅的环境,再到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都非常不错。”旁边的一位年轻人说。

“一座城市的文明建设,离不开每个市民的努力。我们每一个普通市民既是文明城市建设的直接参与者,也是最终受益者,我们都应该成为城市的‘窗口’。在帮助旅客的同时,我们还会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内容,提高旅客的文明素质。”火车南站的一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记者马明明)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