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国家文物局领导到张家口市进行调研

2017-02-13 16:39:51 来源:张家口日报

2月9日至10日,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到张家口市调研文物保护工作,并召开助力冬奥文物保护工作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和县区情况汇报。国家文物局执法督察司司长刘铭威、省文物局局长张立方等一同调研。市长武卫东出席座谈会,副市长李宏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市政府秘书长杨千河出席。

宋新潮首先来到崇礼区太子城区域和古杨树区域,实地调研奥运核心区文物考古调查、发掘和古长城段落保护修复情况;随后,他来到万全卫城,详细了解卫城保护开发情况,对万全区科学规划、突出特色、合理开发的做法表示肯定;宋新潮还到张家口北站调研相关情况。

宋新潮指出,张家口历史悠久,文化遗产众多,是重要的文化连接带。当前张家口正在积极筹办2022年冬奥会,各级文物保护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提升服务意识,尽早介入,统筹安排,高标准推进奥运核心区考古挖掘工作,重点做好冬奥会文物保护工作;要充分借助冬奥会契机,做好大境门来远堡、张家口堡、张家口北站、泥河湾和张北元中都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蔚县古堡等文物的保护开发和利用工作,让文物资源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要把张家口市作为文物保护利用的重点城市,积极探索新的发展思路,大力引进社会资本,将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相关政策与文物保护工作协调推进;要高度重视文物安全工作,认真梳理相关问题,积极研究应对措施, 坚决将各项责任落实到位。

武卫东表示,长期以来,国家文物局在文物保护和开发利用方面给予张家口极大的帮助和支持, 希望以2022年冬奥会筹办为契机,国家文物局能够聚焦张家口文物保护利用工作,给予张家口更多的关心和支持。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在机构编制、人员配置、资金保障、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大对市县两级文物保护部门的支持力度。(记者王宋平)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