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怀安县“实干兴县”力促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2017-02-13 14:30:00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张家口怀安县充分营造干事创业环境,聚力推进项目建设、狠抓民生工程落实,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稳步发展。去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66.1亿元、规模以上增加值达到24.2亿元、全部财政收入完成7.28亿元,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加快项目建设,增强经济发展后劲。怀安县把园区承载项目、项目推动转型作为加快发展的核心之举,多措并举推进项目建设。去年以来,该县大力加快工业园区建设,在河北怀安经济开发区实施了电力、公交、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支持了沃尔沃发动机、零部件产业园、中防通用智能云平台等一大批大中型项目的全面建设,园区承载能力日益增强,项目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同时,这县还不断培强新兴产业,实施了2个健康养老项目,建设了4个光伏发电项目。目前,该县共实施重点项目100个,列入市重点项目8个,完成投资28.7亿元。

推动城乡融合,助推美丽乡村升级。这县融资6.5亿元,实施了棚户区改造项目,谋划推进高铁新城建设。同时,进一步提升县城公共服务水平,完善城乡规划、配套功能,推进园林绿化工程、县城道路新建和小街巷改造等工程,提升数字化城管平台工程,建设智慧城市;把美丽乡村建设与现代农业、脱贫攻坚、山区综合开发、发展乡村旅游相结合,按照村庄整体规划思路和建设风貌,融合历史文化、自然生态、特色产业等各种资源,共投入资金2.5亿元,实施了25个村的美丽乡村建设任务,重点打造了6个精品示范村,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

统筹民生工程,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怀安县坚持把保障民生放在首位,全年共投入13亿元用于教育、就业、医疗等民生领域。其中,2所县级公立医院全部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农村五保、低保供养水平全面提标。截至去年年底,城镇新增就业1670人,完成197户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同时,该县全力打响脱贫攻坚战,对全县贫困村进行精准扶贫,着力发展设施蔬菜、特色养殖、旅游采摘等富民产业,并推行“三金”共富机制,累计发放各类扶贫互助金2.25亿元,有效缓解贫困户创业脱贫资金紧缺问题。(记者罗尧 通讯员高景山 王栋)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