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外卖哥”郭少峰:寒风中为您送热餐

2017-02-10 18:45:18 来源:张家口日报

有这样一群人,在夏季他们顶着烈日,在冬季他们不畏严寒,骑着电动车穿梭在大街小巷之间,把可口的食物送到宅男宅女的面前,我们称他们为 “外卖哥”。

随着互联网在人们生活中的日益普及,宅男宅女们只要动动手指就会有美味的食物送到跟前,足不出户即可享受美食,而这种懒人经济也催热了配送产业, “外卖哥” 这种新兴职业应运而生。

郭少峰是宣化区二台子村人,一年前他加入宣化区 “饿了么”餐饮配送有限公司, 成为一名 “外卖哥”, 由于工作出色,成为了该外送团队的队长。今年28岁的郭少峰由于出身农村, 家境贫寒, 所以从小养成了吃苦耐劳的个性。他憨厚、老实、话不多,在工作中却积极努力,吃苦耐劳。郭少峰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这份工作就是因为自己不怕吃苦, 只要多接单, 就能多挣钱。外送行业讲究时效性,接到单要迅速地将餐送到顾客手中,所以他们一天的工作几乎都是在紧张和忙碌中度过。从早上九点开始接单, 每天基本20多单,单多的时候40多单, 最晚的时候晚上10点多才能送完。 由于单数多、 时间紧, 别人吃饭时, 他们正在路上奔波,所以喝不上水吃不上饭反而成为了家常便饭。

1月7日晚上9点多, 刚送完餐的郭少峰路过宣府大街十字路口时,看到一位被汽车撞倒的老人躺在了地上,赶忙上前脱下棉衣盖在老人身上并守护在老人身边,等待着救援医生的到来。郭少峰脱下棉衣守护老人的事迹被网友拍下照片发送到了网上,一时间他成为了网络红人。当同事和单位领导知道此事、问起他时,这位善良的小哥憨笑的说道:“这一切都是我应该做的,帮助别人没什么可炫耀的”。一句朴实的话语深深感动着大家。

像郭少峰一样的 “外卖哥”还有很多,他们朴实,勤劳,踏实肯干,他们大多来自农村,年龄小的十几岁,大的三十多岁。这个群体在知识结构、生活态度、人生观念等方面有着明显和过去在农村不一样的转变。他们生长在农村,却不恋故土,他们工作在城市,却难以扎根城市。他们不愿长期待在乡村,而是靠辛勤劳动生存在城市。他们向往城市,渴望融入城市,过上城里人一样的生活。(陈飞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