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公安部交管局发布预警元宵节前后交通安全风险加大

2017-02-10 18:37:21 来源:新华社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9日发布预警,根据近3年元宵节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及今年元宵节前后可能出现的安全风险,发布节日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示,乘坐长途客车、旅游包车出行,要选择合法正规的客运企业,不乘坐超员客车,不乘坐私揽客源、无营运资质的旅游客车。如发现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可通过电话、微信、微博等途径向公安交管部门举报,乘坐客车时要系好安全带,避免发生意外时受到伤害。在农村山区道路,请勿驾驶及乘坐超员超速面包车、勿乘坐农村三轮车、拖拉机。驾驶摩托车出行要戴安全头盔,不要无证驾驶摩托车,不要驾驶无牌照摩托车。亲朋好友聚餐聚会、参加集会等活动,切勿酒后驾驶。驾车途经村镇、集市,特别是遇到赶集庙会,道路拥堵,要注意低速通过,礼让行人。驾驶货车、危化品车,要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依法装载,守法驾驶。遇雨雪雾等恶劣天气,要严格控制车速,防止发生侧滑。(记者王茜)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