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万全县庙会耀古城 烹制丰盛文化盛宴

2017-02-09 18:40:40 来源:张家口日报

雪花飘飘洒洒,飞舞着送来问候;

战鼓轰轰隆隆,奏响新春的祝福。

古韵悠悠的万全卫城,一片生机盎然,囤积了一个冬季的丰收喜悦,在乐师般的战鼓节奏中、 在玉带样的飞雪舞姿里激情绽放——古韵与激情齐飞, 丰收与幸福共一色。

东南街和东湾村的苗木基地、西湾村的苗圃储备林基地、东桥街的生态观光公园、西南街和西北街的采摘园,核桃、大枣、樱桃、海棠、山楂等林果树木,金银花、菊花、薰衣草、油菜花等景观花卉,特色鲜明的生态农业让美丽的万全卫城丰收一片;凉亭、长廊、木屋、鱼塘等农家娱乐的幸福感洋溢在农民的脸上;蜿蜒的长城墙、曲径通幽的生态廊道、还原了的古朴民俗魅力、扩建了的文化广场,古城的神韵萦绕在农民生活的周围。

乡村的美丽让村民们流光溢彩,产业的丰收让村民们激情迸发。这一切的幸福都囤积在冰雪晶莹的冬季,在新春激情绽放。

大年初三,新春庙会在万全卫城的城墙脚下隆重开幕。 庙会以“追忆年味”为主题,整合民俗文化、特色饮食、冰雪体验等项目, 村民们集体烹制了一桌丰盛的文化盛宴,让万全卫城文化旅游在新春又红火了一把,让卫城的整个正月红红火火,让所有的卫城百姓欢欢乐乐。

民俗表演异彩纷呈。7支社火队轮番“斗舞”,秧歌、舞龙、锣鼓、旱船、花轿等传统社火活动舞动卫城大地, 舞出群众的幸福生活,舞出卫城的热情好客。“抛绣球选女婿”“时光隧道”娱乐,乐得人们“乐不思蜀”,二人台表演、晋剧大戏让人们品味着回家过年的味道。

冰雪体验点燃激情。 庙会现场设置了冰雪体验区,“雪山漂流”“冰上碰碰车”等娱乐项目,得到众多年轻人和儿童的青睐、互动和体验,让冰雪运动注入人们的生活。同样,马肉、燕麦、荞粉、糖人、棉花糖、烧烤等特色小吃,让游客大饱口福。

观光农业吸引游人。生活富足了,百姓天天像过年,过年了,百姓年年有期盼。 过年了,一定要走出去,更要看一看。 走出一年的精神抖擞,看一看新年的新气象。很多人家扶老携幼走出来, 到距卫城三五里路的观光农业区看看。正月初五这天,在观光农业区, 交叉立体的观光农业吸引着很多游人, 穿戴漂亮的游人拿着手机一路闪过去,在咔嚓咔嚓的满足中留下最美的瞬间,定格成新年最美的笑颜。 而观光农业区的大棚里,红艳艳的辣椒长势正猛,和新年一样热烈,绿茵茵的青菜生长正浓,和新春一样有朝气,还有那些叫不上名来的蔬菜,从天上垂落下来,立体成满眼的绿色,映照出浓浓的情韵, 欢乐从观光农业区的大棚里飞出, 和新年的鞭炮声一起热闹着整个新年。(记者王守刚 通讯员罗纳)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