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尚义县:补齐非公企业党建发展短板

2017-02-09 18:26:5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近年来, 随着尚义县个体、私营企业、商会、协会、合作社等非公经济组织不断发展壮大,尚义县委通过健全非公经济组织领导体制、 完善工作机制,抓制度落实、抓党员覆盖、抓典型培树、抓工作融合,破解非公企业党建发展短板,扩大党组织在非公经济组织中的有效覆盖。

这县先后成立了县委民营 (工业)企业工委、尚义县个体私营企业党委、县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同时,由县委组织部牵头,组织精干力量,对全县个体、私营企业、商会、协会、合作社等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的基本情况和党组织建设情况进行了四次大规模的调查摸底,建立完善了58家非公经济和7家社会组织信息台账。

立足于企业的特殊环境和实际情况,尚义在非公企业中扎实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爱党、爱厂、爱组织、爱家乡,做新时期合格的共产党员”为主题,组织党员开展了“党员责任区”“我为企业发展献一计”等活动, 组织“党员突击队”,设立“示范班组”“示范车间”。这县还将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列入地方党务干部履职能力资格培训和素质能力提升培训,把业务精、能力强,政治素质高的员工吸纳到党组织中来。他们还帮助非公企业制定完善各项基本党建制度,将其党支部建设与企业文化建设、安全生产结合起来,将党建融入到企业生产的各个环节,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企业中的政治引领和 “党建磁铁”作用。(通讯员冯晓霞 张凤天 王学峰)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