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蔚县文化旅游实现开门红

2017-02-09 17:56:3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蔚县充分挖掘独特的年俗文化内涵,以节为媒促进旅游发展。春节长假期间,全县共接待游客30.3万人次, 旅游收入1969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8.3%和45.7%, 全县文化旅游实现开门红。

蔚县素有北方“年节之都”之称,被媒体称为 “中国最有年味的地方”。今年这县以“火红的蔚州、红火的年”为主题,世界级、国家级、省市以及县级等80多种“非遗”民俗活动在年节悉数亮相。各乡镇也分别推出了群众喜闻乐见的民俗文化活动,县城的传统社火表演、民间武术展演、传统戏曲表演,暖泉镇的点旺火、唱大戏、民俗社火大舞台,都令游客流连忘返。特别是暖泉古镇“天下第一堡”室内打树花演出和“火树金花”室外打树花演出场场爆满,门票销售火爆。同时,这县主打一日、二日休闲游精品线路,将来蔚县过大年、赏树花、看剪纸与崇礼滑雪相结合,形成了原生态闹春、民俗与文化旅游的有效对接。(通讯员张武)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