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经济要闻

张家口市全域旅游考察团赴浙贵两省考察

2017-02-07 18:32:56 来源:张家口日报

考察团考察湖州市莫干山镇

为进一步推动张家口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全域旅游建设步伐,积极构建 “产业围绕旅游转、产品围绕旅游造、结构围绕旅游调、 功能围绕旅游配、 民生围绕旅游兴”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2016年12月22日至28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刘爱军带领市旅发委、市商务局和蔚县、怀来、万全、崇礼4个县区旅游局及市建发集团负责人,赴浙江省、贵州省进行考察,学习全域旅游、民宿经济和旅游特色乡村发展经验。

考察团一行先后对湖州市、 桐乡市、杭州市、 贵阳市等地全域旅游发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 每到一处, 考察团成员带着课题、 带着想法, 认真听取各地全域旅游发展情况介绍, 详细询问旅游发展举措、 成功经验等, 并结合张家口市实际进行了深入思考, 听取了湖州市旅委、 桐庐县旅委、 千岛湖景区、 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旅委及旅投集团的情况介绍, 重点学习了当地在发展、 规范旅游产业中的环境打造、 政策扶持、 市场运作等方面的举措,以及在生态文明村镇建设的先进做法, 并就全域旅游、 乡村旅游、 旅游扶贫等相关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

通过考察学习,考察团一行比较系统地了解了浙江省、 贵州省发展全域旅游过程中,在体制机制、产业融合、旅游统计、多规合一、公共服务、乡村旅游、旅游扶贫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达到了解放思想、 开阔眼界、 增长见识、 拓宽思路的目的。(记者马安晨 通讯员石少华 段君慧)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