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经济要闻

你发了吗?微信红包除夕至初五收发数达460亿个

2017-02-07 18:20:37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近几年无论是家庭聚会、同学聚会、同事聚餐都会多一个新环节——酒足饭饱后大家低下头拿出手机,坐在一起专心致志地抢红包。近日,《2017微信春节数据报告》发布,就在刚刚过去的这个春节,80后与80后之间相互发了最多的红包,北京人最爱向河北人传递红包祝福,而且男生发红包比女生更“大方”。

《2017微信春节数据报告》显示,除夕至初五,微信春节红包收发数达到了460亿个,同比去年增长43.3%。其中,广东用户向湖南用户发了最多红包,其次为湖南发给广东、广东发给广西、广西发给广东、北京发给河北。广东省更以58.4亿个的红包收发个数遥遥领先,成为春节期间“红包大省”。紧随其后的是江苏、山东、河北、浙江。

而从春节红包的年龄段流向来看,同龄人之间红包往来往往更活跃,80后、90后是红包主力军。七零后的郭女士表示:“亲戚也有,朋友也有,同学也有,因为这个圈那个圈挺多的。过年图的不就是一个开心吗?大家都分享了,就在这过程当中,它就是这样一个新的玩法。”

数据还从性别角度进行划分,今年春节,男性之间互发红包占比达到32.4%,而女性之间互发则为25.5%,男性发给女性的红包数量占比为24.6%。微信用户刘小姐表示:“其实差不多,因为我家里弟弟妹妹比较多,一个人发200块钱,但是自己收的都是朋友发的,6.66,8.88什么的。”

微信红包成为过年期间“新宠”,互联网专家指出:“至少比过去通过手机短信群发祝福(效果)要好得多,节日祝福尽管也在部分表达祝福的情绪,但是大多数人都在群发,所以实际上作用非常有限。红包是用户主动参与的,你要去抢才能有红包,在用户的参与过程当中产生节日气氛,跟被动的接收不太一样。”不过对于手机抢红包这一新兴事物,也有不少用户表示,多了刺激,但是少了交流,也冲淡了春节“面对面团聚”的意味。(综合)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