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尚义县:欢乐冰雪过大年

2017-02-07 17:45:11 来源:张家口日报

农历正月初六,位于尚义县鸳鸯湖国际露营公园的滑雪场内人头攒动,不少群众用冰雪健身的方式欢度春节。“这样的冰雪运动太好了,滑雪、雪圈、雪地摩托、冰上自行车等玩得项目真不少, 今年回家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冰雪年。”在天津工作的尚义人刘家珍兴奋不已。

春节期间,尚义县举办了以 “尚义冰雪季,全民冬奥情”为主题的第二届冰雪嘉年华活动。冰雪嘉年华分冰上娱乐区、 冰雪小镇和滑雪冰瀑区三大区域,活动内容有:冰雪音乐节、冰雪汽车漂移表演、 雪地越野车邀请赛、 滑雪、雪圈、冰车、雪上摩托车、雪上碰碰车、雪上悠悠球、狗拉雪橇、民俗展示、互动体验等项目,为群众欢度春节提供了一个精彩纷呈、魅力独特、欢乐无限的平台。

据尚义县鸳鸯湖文化旅游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利全介绍,冰雪嘉年华活动自2016年12月30日开始以来, 共接待游客10万余人。 而在过年期间,每天的人数稳定在5000人左右, 除了来自本地的游客外,还有很多游客来自天津、北京、广东、内蒙古等地。为保障游客安全,每个区域内都设置了安全员,并且请了专业的滑雪教练,给人们教授基本的滑雪技巧,讲解冰雪运动安全常识等。

“前几年过大年,没有什么好去处,今年有了这好玩的地方,我带着孩子一块过来滑滑雪,观看冰雪汽车漂移表演,到马莲冰雪小镇体验推碾子等民俗,挺有意义的。”来自西平山村的王振亮说。(实习记者张雅迪 通讯员孟宪丛)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