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沽源县产业扶贫激活“造血功能”

2017-02-07 10:09:18 来源:张家口日报

精准脱贫工作开展以来,沽源县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工作的重要抓手,合理发展扶贫产业项目、安排扶贫资金,真正使贫困地区在断掉穷根、开掘富源的道路上越走越顺畅。

按照“大项目覆盖、小项目入户”的思路,沽源重点打造了蔬菜、马铃薯、菌类种植和以肉牛、生猪、柴鸡特色养殖等脱贫主导产业,扶持贫困村大力发展高效节水、设施种植、规模种植等致富产业。目前,全县蔬菜种植面积达到24万亩,马铃薯突破33万亩;91个贫困村主导产业已成规模,29个贫困村主导产业逐步形成。同时,该县还大力拓宽旅游脱贫路子,积极引导马神庙、双脑包等村庄依托滦河神韵、闪电湖等景区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引导丁庄湾村发展红色革命旅游产业。目前,旅游试点村共投资2345.55万元,带动了60户、180人的脱贫致富。

此外,该县还积极探索推进金融扶贫,从1.5亿担保资金中安排了2000万元作为小额信贷风险补偿金注入到县邮政储蓄银行和农业银行。目前,共为84个行政村的2034户具有生产经营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贷款7790.15万元。(记者左文婷 通讯员张晓琳 祝汉国)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